:::
處室簡介
資源班介紹 資源班介紹
特教老師 特教老師
工作執掌 工作執掌
 
行政資訊
公佈欄 公佈欄
行事曆 行事曆
活動相簿 活動相簿
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
 
回學校網站
 
:::
     
 
資源班介紹

資源班歷史

本校資源班成立於民國81年,民國87年正式成立特教組,目前編制為三班不分類身心障礙資源班,特教教師共9名,含一位特教組長、 八位專任教師,皆為合格之特教教師。

 

石牌國中資源教室服務方式

1.抽離式:利用原班上課時間實施教學(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特殊需求課程)

2.外加式:利用午休或其他時間實施

(國、英、數、理化及職業教育,另有學習策略、生活管理、職業教育、溝通訓練、社交技巧、情意課程、動作機能訓練生涯規劃諮詢輔導等課程,依學生實際需求開設)

3.抽離+外加式

 

成績評量方式

1平時成績,一學期送一次:服務方式為抽離者,學生於原班該科上課時間至資源班上課,平時成績由資源班老師提供給原班任課老師參考成績。

2.定考成績,一學期送三次:經校方開會同意,目前資源班上課之學生家長,可以選擇是否參加資源班的定考(即學生多考一次定考)。如家長同意接受,則該生會有兩種定考的成績。資源班會先舉行資源班定考,並將成績以書面通知原班任課教師,原班任課教師會將學生在資源班定考成績加上學校定考成績除以2,輸入學校成績系統中。

 


 
     
 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臺北市石牌國中』